Sunday, March 22, 2009

你是我见过最没信心的No 1,没信心的No 1 终究还是No1!

以上这句话,是出自新加坡连续剧《一切完美2》的对白,其实我并没有看那部连续剧,但这句话却让我联想到前些日子的体育报道。

我国的世界第一羽球高手李宗伟终于打败了林丹,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了。瑞典公开赛的胜利,是否意味他克服了“恐丹症”呢?我不敢确定,我只能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想,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吧!

以李宗伟的年龄,他还有几年的运动员生涯。反正马来西亚运动员生涯向来都比中国运动员来得长。从我开始留意羽坛的消息时,那些屈指可数的羽球健将,如早期的拉锡兄弟,王友福,黄综翰,罗斯林兄弟,还有现在的李宗伟,都是可以占据我国羽坛一段很长的时间。当然,在众多高手中,李宗伟的成绩单就漂亮多了。

我真切地希望,他可以继续笑傲羽坛,再创下一个又一个高峰。做为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羽球高手,他的技术能力已不容置疑的了。高手过招时,心理素质往往是重要的关键。我总觉得,他是那种深藏不露、长得不像高手的高手,但是低调行事的高手,是好还是坏?外表或许不重要,但还是会散发威胁力,也具备杀伤力。。。他,是否少了这样的慑人气势?可以一开场,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反观林丹,虽然被称为“羽坛的坏小孩”,但是随着年龄渐长,经验的累积,他的那份自信,那种霸气,还有意气风发的模样,再配上凌厉的球技,更处处展现王者风范,成为让人可敬又可怕的对手。

其实这样的比较,是出自于一份担忧,不是一种否定。我只是希望,马来西亚可以真正具备世界级的实力,站在世界的舞台,与别人分一杯羹。李宗伟不管以怎样的姿态,或怎样的形象出击,他都是背负着全国人民的希望,来证明“马来西亚能”不是一个口号。


200903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