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工作更快乐


好书分享:
书名:达赖喇嘛的人生智慧3 – 工作更快乐
作者:达赖喇嘛、霍华德卡特勒博士
译者:朱衣
出版社:时报出版

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而工作上的遭遇也直接影响了我的生活,左右了我的情绪。在职场的生涯中,我犹如一个幼稚园生,一切对我而言,都是新奇又有吸引力的,但是我的青涩和幼嫩,令我好彷徨,只好不停地在探索,有时会碰壁,有时却似懂非懂。。。

事业刚起步的我,心中有很多很多的问号,找不到答案。离开熟悉的校园,我需要一些指引,一个明确的方向,好让自己可以在职场生存下去之余,又不至于随波逐流,迷失自我。

在翻阅这本书时,心中是满足的,因为解答了一些疑惑,让自己那颗散乱的心变得坚定,也让自己的信念变得更坚固。因此我想分享这本书,因为我知道身边的朋友,也有和我一样的困扰和迷惑。

工作的满意度,与个人的终生幸福感息息相关。在此书中,永恒的心灵导师达赖喇嘛与心理学家卡特勒博士,以东西方的心灵对话引领我们探索工作对于生命的意义与影响,并学习善用心灵力量,在忙碌复杂的现代职场中重建内在的平静与满足,获得恒久的快乐与充实。

书中所谈的包括:

- 如何因应工作过量和不平待遇,转化工作中的不满?

- 如何维系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化解冲突与对立?
- 如何培养追求财富的健康态度,而不要被金钱所奴役?
- 如何在工作的无聊与挑战之间取得平衡,获得最大的成长与满足?
- 如何设定更崇高的目标,让自己的工作更有意义?
- 如何增进自我了解、确认自我能力,找到适才适性的工作?
- 如何面对失业挑战,在工作角色之外拓展更广阔的自我认同?
- 如何选择工作,才能让自己获得快乐,也对他人有所助益?


200903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