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BMW-我的交通工具

在新加坡,我和很多人一样,都是以BMW为交通工具。那不是高贵的豪华轿车,而是每个阶层人士都有能力拥有的交通工具 - Bus、MRT、Walk。哈哈。。。,

当身边越来越多人都升级为拥车一族时,而我只是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心中免不了升起比较心,还有那酸溜溜的葡萄心态。我不禁省思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对物资的要求和心态。对于交通工具,我到底是“想要”,还是“需要”?当答案是属于后者时,而我还能以另一个方式拥有时,我就开始有些释怀了。而现在唯一担心的是我会渐渐把原本已不怎样的开车技术给遗忘了。。。

身为无车一族的我,或许有些阿Q精神,有句话这么说:“我只看见我有的,不看我没有的”,当想法转一转时,我发觉自己还蛮喜欢这个交通工具的。

一来省钱,我一个月的交通费大概是新币五十元,主要是我上班时有公司巴士负责载送,所以交通费来自周末的出门。还有,我可以免去了供车和打油的负担,这正符合了我的消费口味。

二来我可以多了些时间。当我累时,我会选择闭目养神,有时甚至会睡着而忘了下车;当我有精神时,我会阅读随身携带的书、杂志或报章,让自己投入在文字的世界中。有时还可以欣赏其他人的百态,年长的、年幼的;学生、工作人士;本地人、外国人,形形色色都有。从他们的衣着打扮,言行举止,都是令人感到趣味万分。我喜欢如此观察别人,静态的如休息,听歌、阅读、玩电玩;动态的如高谈阔论,还有情侣间的亲热。当然还有像我这样,四处张望的。。。

还有步行当运动,正好可以用来弥补我缺少的运动量。通常只要距离是在半小时之内步行可到达的,我都会选择步行。是一种习惯了。有时匆匆赶路,有时写意地在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和路人。或者利用这段路程,在自我对话,又或在计划着接下来的事情。

在这个城市,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使用BMW,可能原因都不一样。不过,何必去比较呢?只要是依据自己的因缘条件,过自己能够过的生活。其实已很不错了。


200903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