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生命中的朋友


屠妖节的公定假期,回了家乡一趟,在朋友的邀请下,也顺道参与了在安顺举办的“生命中的朋友”的演唱会。心中抱着一个想法,觉得参与观赏演出就是一种支持的方式。其实想想自己和这群幕后的功臣颇有因缘,早在新加坡的OM Musical音乐连线上见证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如今还有机会看到他们朝向一个更大的舞台,那份坚持和付出,实在叫人钦佩不已。我想,若无坚强的信念,又怎么能够办得到,因为这实在是不容易啊!

演唱会中,看到将近八成的青少年,就觉得演唱会成功一半了。除了主要的观众是青少年,台前幕后也有一大群青少年。这真的是属于青少年的舞台。从中我也感受到幕后功臣的这份用心安排。曾经在跑社区活动时,一位师兄与我分享了一段话,改变了我对“办活动”的想法,他说,活动是人在办,也办给人,人的学习和成长与活动的质量相较之下,前者更为重要。如今我也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局面。再次想起师兄的话,再次认同这样的想法。

但是,以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这始终是一场售票的演唱会,必须保有一定的水准。发表的歌曲都很好,歌唱的幕前和幕后班底,也是属于专业的水准。可是技术上的失误,却令整个演唱会失色不少,坐在观众席的我们,无法完全听到主持人分享的话语,而电脑的故障,也令一个分享环节无法播出。叫人感到遗憾的这些缺陷,令到这一场难得的演出无法完整和完美地呈现。我只能说,有经验的人手不足,力量相对单薄了。

我很喜欢“生命中的朋友”这个理念,因为我也相信生命中能拥有这两种朋友和得到他们的祝福会是很幸福的事,一种是“看得见,摸得到的朋友”,而另一种是“看不见、摸不到,但内心感受得到的朋友”。我也曾经走过青少年的那段青涩时期,曾经也彷徨过,也不停地摸索。。。我庆幸我自己的人生中出现过好几位“生命中的朋友”,我才走到了今天。后来的我,也当过别人“生命中的朋友”。因为这其实就是一个爱的循环,这份爱更需要一直传下去。

这次能够与几位生命中的朋友一起观看这场“生命中的朋友”,让我更能感受到那份价值和意义。



生命中的朋友

词:真昊法师 曲:黄康淇

一个善意的微笑
一个温暖的问候
我已能够感受到有你的幸福
虽然我们来自各方 彼此都不相熟
但是真诚的心 拉近了你和我

你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你的祝福驱走心中的寒冷
你的关怀让生命充满希望
你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你的祝福驱走心中的寒冷
哦 生命中的朋友
让我们勇敢面对未来

因为有你的陪伴 因为有你的勉励
让我勇敢面对生命中的挑战
不管路有多艰苦 不管路有多遥远
你的出现 使我不再感到孤独


1 comment:

  1. 其實也正好撞到了我的final.不然我也會考慮出席的。
    在此跟你報告下~

    懷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