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珍贵的礼物



这个中秋节,过得有点不一样。因为友人的一份热心,让我与失去联络已一段时间的领养家庭再次联系起来。一盒月饼,成了彼此的桥梁,这份礼物的珍贵于它背后的价值,因为它给了我第二次弥补的机会。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实在很奇妙,社区服务时的领养家庭是一份很特别的情谊,原本毫无血缘关系,因为那段短暂的共处的日子,却可以待你如孩子般真心地关怀和付出。坦白而言,这样的关系,曾经令我适应不过来,无法消受;也曾经令我害怕得选择以逃避来面对, 更一度地选择遗忘。这样的选择性放弃,我的心是忐忑不安,还有一份愧疚感,因为我也不认同自己这样的做法,可是我还是让自己任性了。

问题是出现在我的身上,而且也不只一次了。我会因为无法承受感情上的过多负担,而伤害了对方。我自己也不明白,我的心为什么就无法打开,当别人越来越靠近时,我会忍不住把原本打开了的心关了起来。就是这样的一个我,不懂害怕什么,却一次又一次地栽了下来。。。

这次的机缘,知道了领养家庭对自己的牵挂和关心,更令我惭愧不已。。。我到底在干什么?无情的我,竟然吝啬于付出自己的情感,真是的!希望接下来,自己不会再钻牛角尖,好好珍惜这失而复得的关系。友人的处处散播爱和温情的“举手之劳”,更让我看到出自己的不足,也认同自己犯下了错误。有时候,小小的付出,小小的关怀,就已经很足够,何必庸人自扰,自寻烦恼呢?

1 comment:

  1. emm,現在發現也不晚。對于領養家庭我想我是跟你完全相反吧。
    太容易投入反而忽略了自己真正的家人。
    但都過去了,現在我盡量達到兩者的平衡。
    加油哦!大家一起努力!

    huai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