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林明之旅-人

吸引我去林明的主因,是因为“人”。林明的美景美食,反而是次要。阔别两到三年,再次与社区朋友相聚,是个很特别,很难忘的体验。印象中的相聚,除了一次的波德申,还有槟城子良家的火锅餐之外,就是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数不尽的会议。

其实数一数,我们共同一起的时间不多,但不知不觉之间,也快六年了。多么不可思议!六年前的我们,刚踏入大专;六年后的我们,已开始在社会摸索和打滚。再次自我介绍,这次是谈工作,谈近况。六年之中的偶尔小聚,一点一滴累积彼此的认识。怎么去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呢?以时间来算,其实不能说是深交,但以情谊来说,却是深厚了。

这几年来,我们都成长了。。。社区18在每个人心中的分量和回忆都不一,但是社区同伴却依然熟悉。大家还是像记忆中熟悉的那个他/她。“是的!”,美庄还是美庄,总是耐心地带领着我们;圣源还是一样的清醒冷静,临危不乱,偶尔还不忘抛一些冷笑话;子良还是那样的善良和有爱心,讲起他的专业时,还是循循善诱的模样;志强依然有些迷糊和后知后觉,但反应已快很多,也变得口齿伶俐了;慧娴的说话速度,她那爽朗的笑声,还有阳光般的笑容和热情,还是那么温暖人心。。。

当然,我无法一一列下每个的模样,但是可以感觉到的是,我还是我,他还是他。。。从这群朋友身上,我看到了,感受到了一些遗失的美好,一些我目前生活中失去的珍贵特质。。。

(一)真诚地关怀,给人力量,给人希望。
(二)分担与分享
(三)无畏地付出

我不懂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何年何月再相聚,但是我可以肯定,他们是我这辈子值得珍惜的生命中的朋友。

3 comments:

  1. 几个星期前,与大学时期要好的朋友见了面。
    同样是那句“她还是当时的她啊!”
    虽然我不懂,对她来说,我还是不是那时候的我。

    时间忽然恍惚,明年便是我们认识的十周年庆了。。

    ReplyDelete
  2. 朋友,与你有同感:“以时间来算,其实不能说是深交,但以情谊来说,却是深厚了。”

    这趟安顺之旅,当丽丽在她的朋友前介绍我们是她的“老朋友”时,我的心里顿时想到:“好奇怪,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很长,见面的时间更是不长,但我们却很自然的称彼此为老朋友。社区朋友的缘分真的很特别。”

    祝福你,我的老朋友!

    ReplyDelete
  3. 不止是老朋友,还是好朋友吧!
    当圣源介绍我们给他女友时,他这样称呼我们,顿时心中感到一股暖意。。。
    我想,更贴切的应该是:“生命中的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