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林明之旅-爬山记



我一直很怕爬山,因为对我而言,那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但考验着我的体力,更是挑战着我的耐力和毅力,偏偏这两样就是我的致命伤。因此我从不敢对山上有什么憧憬,因为爬山过程的煎熬容易令我产生恐惧,继而萌起退意。对于这种容易令我对自己产生怀疑和否定自己的玩意儿,我一直都是抱着少碰为妙的心态。

当社区同伴兴致勃勃,还活力十足地往林明山出发时,初始我也精神奕奕的,但很快身体就发出承受不住的讯号,为了不影响他人前进的步伐,我快速让路了,因为我不想成为别人的障碍和拖累。我也很快就掉队,甚至远远给抛在后头了。。。但是我却感到轻松,因为身边还有一个同伴,不至于孤军作战。这次庆幸脑海里并没有闪过放弃的念头,一次也没有。当那些安娣在不停埋怨,当身边的友人在泄气时,我还可以鼓励着他,其实同时也在鼓舞着自己。

我不懂是什么信念在支撑着我,可能这次我对自己没有苛刻的要求,我早知道自己的体力不能负荷爬山运动的耗量,但我不忘目标是山顶,而我的朋友们还在等待着我,我没有任何的压力,不用急着上山霸位子,所以我不用赶,辛苦时就停下休息,休息够了就再上路。在那过程中,我不停告诉自己,别想着有多难,别想还有多少煎熬,也不必与人比较,就根据自己的状况量力而为就好。我只要老老实实,专心地走好每一步,而每一前进的一小步,就是代表着与目标的差距更为靠近。一步一脚印,我可以感受到那份踏实感。那感觉很美好,就象我一直期望自己能够踏踏实实地生活,走在生命的道路上。

其实林明山并不难爬,我想是我平日太缺乏运动的关系,以致很快就气喘如牛,上气不接下气。待在冷气房超过两年的我,这次终于尝到代价了。我应该要醒觉,因为能有一副健康的体魄,能活动自如,神采飞扬,是件幸福的事。当然,最后快抵达山顶时,看到我们的森林王子正在下山找寻我们时,还有那个小太阳在迎接我们时给我们的加油打气,是另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虽然我们比较迟到达山顶,但幸好天还未亮。找到了同伴,一起以面包和林明椰饼果腹,并等待日出。结果日出却无法看见。。。唉~ 为什么我每次爬山都无法看到日出,是否意味我还要有“下一次”呢?云海很多地方可以看见,但站在林明山上,我真真切切地在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云海,山林,河流,旧式的木屋,还有新鲜的空气和徐徐吹来的冷风。。。是一个很舒服的享受,人也感觉轻松起来。原来看习惯了钢骨森林,还有天还未亮就匆匆赶路上班的步伐,使我已经好久没有放慢脚步,欣赏周围的美丽了。


没看到日出会是一个小遗憾,但更可惜的是“人海”的数量可以媲美云海,让这个大自然的观景多了美中不足。下山的时候,我们更是要“排队”和轮流走下山,顿时那份写意和从容不迫荡然无存。我心中突然有个私心,希望林明可以保留这份面貌,不要变成一个有规划和出名的旅游区,让那份单纯和天然的体会可以得以保留。

写着写着,突然好像再次爬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