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林明之旅-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是我在林明的意外收获,虽然很多人都不会错过这个林明的特景,但是瀑布一直都在,而彩虹却必须有缘才能看得见,科学一点的说法,就是必须要有充足的雨量(足够的水量)和阳光。

坐了近一小时的“过山车”,跋山涉水了一小时后,映入眼帘的那瀑布景观,一座弧形的彩虹就坐落在瀑布的下流,叫人叹为观止,目瞪口呆,惊讶于大自然的美妙组合,而瀑布的雄伟和壮观,完全符合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带有水气的微风徐徐吹来,凉快极了,仿佛处在“世外桃源”。

放好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玩水,水里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头,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我们当中,旱鸭子占多数,而且又以女生居多,但是还好社区中“共同迈进”的精神此时显露无遗,我们互相牵着,慢慢都往瀑布走去。还好水位不深,只到我的颈项部位,我还可以踏着地,心也比较踏实。

我们朝着瀑布的下流走去,然后排排地靠在那斜壁,让那力道十足水拍打在我们的背上,免费按摩的感觉实在痛快。但必须闭上眼睛,或者捂着脸,才不会伤到。友人此时还冒出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他说那感觉就象在大雨中驾着摩多车,雨水不停拍打在身上,眼前一片朦胧,眼睛睁不开。。。哈~ 形容得贴切极了!

在水中玩了一会儿,饥寒交迫之下,我们就上岸了,享用了泡面和美禄,热腾腾的滋味,令人精神为之一振,也驱走了饿意和冷意。这时,领队的Uncle还大力游说我们下水,因为还有更美的瀑布待我们发掘,初时我不想,但后来想想,可能这一生只来林明一回而已,机会难得,不容错过!犹豫不决的我,早已赶不上那些兴致勃勃的先锋,幸好那位好心的Uncle,愿意独自带领着我到目的地。终于我成功地爬上瀑布旁的小斜坡,看到了无数个小小的彩虹,你可以看到彩虹就在你旁边,或你就在彩虹中间,甚至还可以把彩虹捧在手里。。。我们就象发现新大陆那样的雀跃万分,不停地与同伴分享这份喜悦,其中一个Uncle就说:“每个人能看到的彩虹都不一样,每个人的彩虹都是一样美丽”。我知道原因是我们的高度不一样,因此角度偏差,所看到的彩虹不一样。但是我更喜欢这句话的背后的含义,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他的彩虹,或许和别人不一样,但绝对美丽。感谢那Uncle的大力推荐和帮助,使我多了一份深沉的体会。

当人潮逐渐少去时,我们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彩虹瀑布,归途中,我们看到有几位家长(或老师)带着几位小朋友往瀑布的方向前进,看着那几位年纪小小的小朋友,没有丝毫的害怕和怨言,眼神坚定地一步一步走着。突然有些感触,我觉得这些小朋友都很勇敢,行走于大自然中确实是个不简单的挑战,可能在他们眼中看来,没什么好害怕的,所以才能勇往直前,不像我们成年人,顾虑很多,犹豫不决,甚至还会怨声不断。同时我也觉得他们的师长很棒,让这几位小朋友有机会参与这个身心健康的活动。

此林明之旅后,我会告诉我的朋友,林明,值得一走,彩虹瀑布,更是一个难得的惊喜!

3 comments:

  1. 去了林明好几次,始终没去到彩虹瀑布。听说这个瀑布很大很美,下次一定要去得成,哈哈。

    还有,祝你中秋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2. 林明, 一个传奇的小镇, 人间仙境, 渡假休闲的好地方, 本人也曾多次到访, 多一次的到访, 多一层的深爱, 总不能忘记她历经沧桑, 多愁善感的镇容, 迷人的景色, 回味的道地小吃, 浓厚人情味的当地居民及值得一提及推荐的是 ‘林明阁渡假村’员工给予的真诚, 热情, 友善及专业服务和安排, 如需进一步详情或资料, 可联系09-5131313或012-9819888给予协助, 希望日后大家都能写写林明来分享分享.

    ReplyDelete
  3. 想问一问……你说要看到彩虹,就必须要有充足的阳光和水份,那什么月份去会比较好?因为害怕来了却见不到彩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