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家常便饭


搬家后,多了一个兴趣,就是每个周末会有一个早上,去逛巴刹买菜,然后下厨煮个汤,炒几个小菜。虽然过程中要做很多功夫,买菜,洗菜,切菜,还要煮,煮了还要洗刷厨房,但是我竟然可以觉得很享受,觉得乐趣融融。因为厨艺虽然不精,但能够吃到自己用心准备的食物,又可以与室友们一起分工合作,还有一起分享,实在是个幸福。

准备食物时,需要用心,那么吃的人才可以感受到那份诚意。原来看似简单的煮煮炒炒,少一点心思都不行。想起妈妈常常在厨房忙来忙去,为我们铺张三餐,确实用心良苦。妈妈的厨艺精湛,她可以把吃过的美食再依样画葫芦,因此让我从小就享受不少美食。而我,凭着记忆中的那个味道,也学习着把妈妈的佳肴再次呈现出来,当然有时还须临时拨电求救才可以完成。但每当看到那熟悉的成果时,我就会忍不住有些自豪感,原来我继承了妈妈部分的烹饪手艺。。。

美食对我的意义,并非大鱼大肉,或食材昂贵才算是美味佳肴,简单的烹煮方式,新鲜的食材,就可以变成营养均衡的一顿饭。人,有时需要的真的不多,填饱肚子,就有力气生活。而能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更是有说不出的满足和幸福。看似寻常的一顿饭,可以到外头大吃一顿,或匆匆“打包”解决,也可以慢慢地享受整个过程,生活是可以如此从容和写意。

1 comment:

  1. 只能說我也很享受自己下廚的那刻。但大家肯定我的的手藝時候我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當然大家一起準備食物是很幸福的。我也非常贊同。
    這學期開始和一班朋友下廚吃晚餐。感覺很溫馨。
    我覺得我還是很有福報的。
    對環境的耐力還真的要跟你學習。我也是八十年代孩子。但我拒絕當草莓。如果要當也要是個打不爛的草莓!

    一次post這么多篇,不留言支持你這么對得起你?哈哈!

    懷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