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想通了。。。

那天早上,朋友msn我,告知我在部落格的一篇文章给转载在facebook上。身为多年的老朋友,她知道,我从来就没有要公开我的部落格的打算。一直以来,我不是那种善于打开心窗的女生,也不是见人就熟,很容易与人打成一片。我总是如此保护自己,因此我只是和一些我愿意分享的朋友分享这片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

即使正在办公时间,我也打破了自己不在办公室玩facebook的原则,赶紧上网查个究竟。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删掉那个网址,可是怎么也弄不好,心情也变得一团糟。后来查明原委,知道这来自一份善意的分享,没有恶意,也不是蓄意。本也没什么好难过的。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感到很不舒服,感觉就像无端端给人揭开了私隐,而且是在未经过我的同意之下。

心情失落了好几分钟,脑袋不停浮现消极的想法,最后实在难过到不行了。。。只好从MSN上向另外一位也有写部落格的朋友求。同样的,得知的答案是删掉的方法确实不容易,重新设置部落格也不方便。最后我放弃了,可是心中不停祈祷没人会发觉我的部落格,因为我还是不想。。。

朋友说,怎么你这么不小心,网络世界本来就是没有秘密而言的,当你第一天写时就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其实,我不是害怕别人看到我所写的,反正我所写的,就是我的想法和经历,我没有天马行空,也没有胡乱造作,我坦荡荡地,愿意为我笔下的文字负上责任。

朋友说,让更多人知道你的部落格是好事啊,好的东西是需要大家一起分享的。他们喜欢你的部落格才会继续阅读下去。。。是的,反正我所写的就是我的生活,喜欢的人会喜欢,就会看下去;不喜欢的人,即使知道了你的部落格又怎样,他不会看下去。这样的话,又有什么好担心公开了呢?

朋友还说,不可以因为曝光了,就不再好好写下去,或是选择性、含糊地乱写一通,这样会辜负了那些关心我,喜欢我文章的朋友。。。是的,部落格,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肯定了我的一些想法,也让我的生活中增添乐趣和满足感,我又怎能不再写下去呢?而且这也都是当初动笔时所预料不到的。

谢谢你,我的朋友们!也感恩这次的事件,虽然不是出自我的意愿,但是既然发生了,我就选择欢喜接受。换个角度想想,会拜访我的部落格的,都是关心我的朋友们,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新朋友;如果你是因为关心我而来,如果你会因为我的文字而感动,如果你偶尔从我的故事中有所启发,那我更该感恩和珍惜。那我该介意什么啊,我释怀了。。。

1 comment:

  1. 你好你好,我是虎宝宝,我是从facebook知道你的。
    从德哥那边,他说他被你感动了,所以就来看看你的部落格。
    我也写部落格,欢迎来看一看哦
    http://even818.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