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我终于辞职了。。。

终于,我赶在2009年快要结束前完成了今年的目标 - 转换新工作。这一年以来,为了这个目标,反反复复,挣挣扎扎,老是没有积极和下定决心。虽然已经没“心”呆在公司,但是还是可以找到理由说服自己留下来,像什么还有新任务,新学习,又或者是经济不好啦,很难找到工作。。。其实我心里清楚得很,这些“理由”,只是用来安抚自己,让自己的心舒服一些,让我可以在现在的工作中变得“积极”一些,不会一蹶不振。

当一个新的工作机会出现了,我就毫不犹疑接受了。我很珍惜,甚至不惜“当”掉我的年终花红,可想而知,那要走的心是那么强烈。同事们都很好奇很惊讶,因为我是在公司抱怨最少,为什么反而是我会比那些常抱怨的人溜得快?

我想,因为我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所以可以很清晰地做下决定。整理了自己的想法,发现离开的原因可以那么多:
1)想成为Medical Industry的QA Engineer
2)想学习更专业,更深层的QA知识和经验
3)想尝试大公司的工作环境,制度和运作方式
4)想让将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前途
5)想离开一成不变的工作环境和方式
6)想要有更好的薪酬和福利
7)想开拓生活圈子和人际关系
8)想要测试自己的能力
9)想有不一样的尝试和人生经验

当每一个原因贡献小小的动力,就可以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推向这个决定。交上辞职信的那一刻,心是坚定的。当然没有一一道出自己的原因。因为有些事,尽力了,也就算了;有些话,再多说,也无济于事。但是,对于这个公司,我还是心存感恩,因为这里让我留下了太多的“第一次”。。。

离开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但是我还是一一向相处了快要两年半的同事道别,能做的,最后也完成了。过去这份工作和人生经验,将会陪伴着我走向新的环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