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昔日的社区同伴,如今的心灵同伴

感谢科技的发达与方便,即使身在国外,我还可以与昔日的朋友们维持不断的联系。同时拜shequ ning 和部落格所赐,令我与社区18的同伴再次联系起来。

社区18的结束,并不意味我们关系的结束,而只不过把彼此的关系转化成另一种形式,昔日的社区同伴,成为如今的心灵同伴。

可能有佛法作为这份友情的基础,所以我们更懂得珍惜彼此。虽然各自的生活不一样,虽然分别在不同的领域中寻梦和飞翔,但是,我们都不忘,彼此的生命中,有着这群最单纯的同伴,没有妒忌和猜测,没有为争名夺利的险恶,有的只是互相鼓励和支持,为对方的成就而高兴,还有在对方迷失和失落时的雪中送炭。

其实我真得很感恩,自己还能拥有这群朋友,从开始我们都不是一起生活的同伴,因为社区,才让我们靠在一起;如今的距离更为遥远,但却在心灵上感觉很靠近。我喜欢知道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经历,尤其那些在很积极在为佛教付出,很精进地在学佛的他们,我真得很佩服,也自愧不如!还有那些很勇敢在追寻梦想的,很积极生活的,都叫我要向他们看齐和学习。我曾把社区学员譬喻为我的一面镜子,让我更看清楚自己。如今时隔几年了,依然没有改变。

最近游览SheQu Ning 和他们的部落格已成了一种习惯。彼此间的联系也主要以文字作为交流方式。不管电脑荧幕上传来的是嘘寒问暖,还是“尖酸刻薄”的揶揄,都常常让我感到很窝心,还有不由自主地打从心底笑出来。

这样的朋友,何处找?即使没有常常联络和见面,我也依然会想念。突然很想给他们一个拥抱,很想再次围在一起,手叠着手,一起大喊社区的口号:“肯定自己,大体为重,互助互爱,共同迈进”


20090422

2 comments:

  1. “肯定自己,大体为重,互助互爱,共同迈进”

    i am missing every shequ member too..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同感,觉得自己能成为社区的一份子是幸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