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寄人篱下的苦水

我的包租婆又在念我了。。。又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

她说:“你在房间里把椅子拉来拉去,椅脚和地板摩擦的声音连我在客厅都可以听见,这样是不行的,楼下的住户会投诉。”其实因为房间的空间有限,当我需要走动时,不得不移开椅子。只是我不明白,新加坡建筑物的隔音系统真得那么差劲吗?

她说:“冰箱门不可以开太久,冰箱会坏。”其实我只不过开冰箱在选水果吃,都没有超过一分钟。

天啊!我快受不了了。我还得对她笑一笑说:“Aunty,我懂了,下次不会了”。多么虚伪的回应,其实心中已经在大骂一顿了。

相信在新租房间,又和屋主同住的人,都会相信“天下屋主一般黑”,我以为只要我随和一些,不斤斤计较,维持良好的关系,就可以了。可是原来是不可以的,因为我们之间,是有金钱的瓜葛,利益的关系。所以不管我做得多好,替她省水省电,轻盈地走动、开门关门,不夜归,每个周末都收拾打扫房间。她还是可以在鸡蛋里挑骨头,嫌我这样,嫌我那样,嫌我的东西很多,嫌我用很多电器,其实我只不过用电脑和熨斗而已。她以为这是“黄金房”,有很好的市场价值,可以大赚特赚。在我住不到两年的时间,房间的租金已涨了将近一倍,从新币三百五元到现在六百元。而我,只好从一人一房,变成与人搭房。

与人搭房的好处是,包租婆会盯着另一个租客,分散注意力,还会比较,那时我就变得较讨好了,也会过得比较“宁静”。她就会向我示好,还和我抱怨,另一个小姐天天洗澡洗衣超过一个小时,霸占着厕所,又或者半夜迟迟不睡觉,动作很大,时常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可是现在那小姐搬走了,又轮到我被盯着了。她甚至还把那小姐的过失,如肮脏而迎来蟑螂这笔帐算在我头上,真是气死我也!

现在经济不好,那半间房很难出租,再加上她家增添了一个小宝宝,更是难上加难。可怜只剩下我一人,她又在用“放大镜”,去扑捉我的每一个过失。我真得很泄气,想过“报仇”,如挥霍电源和自来水。可是我还是做不出来,因为我会“良心发现“,觉得没必要做无谓的浪费。

可是,这样的苦日子还要过多久?我真得很想搬走,住在没有屋主的房子。但看看自己的收入和开支,唉~算了吧!发发牢骚就好了,因为不用付钱。还是忍一忍吧,大吐苦水后,还是回到现实,继续住在这儿,继续生活。


20090405

3 comments:

  1. 原來在外國做工也又很多故事。謝了,上了寶貴的課!

    ReplyDelete
  2. 在外国?你现在在哪里?

    ReplyDelete
  3. 哈啰,maychee..
    我是协凭,很开心看到你的消息。。
    好久不见,祝:生活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