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追星

以我现在这个年龄,应该算是过了“追星”的黄金时期。可是我还是献出了我的第一次,并且在两个星期内,还一连两次地踏上追星的行列。新加坡的地小和四通八达的交通,让追星的活动垂手可得。

第一颗星,是林峰。他是以ALICAFE代言人的身份来宣传产品。原以为以港剧和广东歌为主的他,在新的粉丝应该不多,尤其那天又恰逢新加坡天后孙燕姿的演唱会。结果却大出所料,过千人出席者把地铁站旁的广场挤得水泄不通,二十位保安人员,还有等候超过十小时只为索得一个签名的粉丝们。我终于见识到明星原来是那么高高在上,他的魅力是如此无法挡。

比原定时间迟到45分钟的林峰出场时,俊俏的外表,优雅的谈吐,稚气的笑容,即时锁住大家的目光。闪光灯不停,只为了扑捉他每一个身影,每个小动作。我一边忙着用相机录影给妹妹观看,一边用心地在观看他。一个活生生的林峰就站在与我距离不到50公尺的舞台上,他是如此真实的一个人,没有古装武侠剧中的大侠或英雄气概,或是冲动鲁莽的年轻小伙子,也不像专业人士的冷酷和自信。跳出电视框框的他,卸下剧中不同角色的他,让我觉得在整个过程都保持着阳光笑容的他其实是个不多话,有点腼腆,亲民得来像个邻家大男孩。

第二组星,是由四颗星:佘诗曼、郭羡妮、陈豪和谢天华组成。他们是来宣传TVB最新的剧集。他们不但与观众一起玩游戏,还表演唱歌和签名,因此节目较多姿多彩。觉得佘诗曼本人与《法政先锋2》的Madam Ma较为相识,自信寡言得来还带有少许的冷傲;而郭羡妮本人真的很漂亮,看起来很年轻亮丽,笑容甜美,还有标准完美的身材比例,不愧为港姐冠军!至于男星方面,谢天华简直就是Laughing哥的化身,说话和表情方面处处有着Laughing哥的影子;陈豪呢,与《溏心风暴1&2》里的角色相差十万八千里,没有土土的装扮,也不太会搞笑。

从小看着港剧长大的我,对那些电视艺人也算得上认识不少了。能够亲眼目睹那些艺人的真面目,是个很不错的体验。因为在没有编剧和导演的安排下的他们展现出来的是另一个面貌。但是也叫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演技真的很出色,可以把那些角色演得栩栩如生,甚至演活了一个又一个的好角色。

追星的过程,看到了很多人的疯狂举动,如尖叫声不断和为博偶像的注意而各出奇招的行为,实在让我大开眼界。相比之下,静静地在一旁观看的我只能归类为“观星”一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