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第二次机会

生命中的事件有多少个是可以重来?失败后只要再尝试和坚持,机会还是会再次莅临。能够再次拥有机会,感到庆幸之余,更多的还有感恩。如此感慨,是因为我现在掌握了失而复得的机会,一个重新被录取的机会,也是一个重返校园的机会。

原本在今年四月,我就可以重返校园了,可是我却错失了那第一次的机会。一次的疏忽,让我没有在规订的时间内缴付学费,因此名额被删除了。当时的我,伤心不已,是自己太过大意,没有警觉性。过后吸取教训,谨慎地处理整个过程,注意每一个小细节。从上网申请,到呈交相关文件,得到录取后和缴付学费。终于完成了每一个步骤,如今可以松一口气,安心地等待十月的开课。

第二次要再背上书包,再次面对读书和应考的压力,是需要勇气和坚定的信念。这次和当初升上大学时的感觉很不一样。如今只是单纯地为了满足求知欲。这个简单的理由,却是导航着我走上这条路的最大推动力。工作后发现自己所懂的只是皮毛,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慨,同时,也发现自己的能力和知识不断地支出,令我产生一种被掏空的感觉。因此希望多做学习,让自己的支出(output)和收入(input)可以达到平衡,也让自己的将来有更广阔的发展,

选择以半工半读的方式报读Advanced Diploma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是因为课程内容有助于我现在的工作。在做决定之前,我也曾寻问过朋友的意见。有些朋友不认同我的选择,因为我已经拥有大学学士学位,本应该去修读硕士课程才合理,偏偏我却降级(downgrade)去修读Advanced Diploma,好像说不过去。可是,我是在考量了我的求学目的、时间、能力、经济状况,以及将来的发展,深思熟虑后而做出的决定。文凭的价值对我而言,不是一个主宰决定的关键原因。

为期18个月的课程,每个星期2-3次的上课天,是一项不简单的挑战,考验的是我的耐力和毅力。希望我可以应付自如,每想到这个得来不易的机会,会特别的珍惜。期待三个月后的开课,期待另一个新生活的开始。也希望将来自己在这条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障碍,都可保留这份最原始的初心,坚持走下去,完成这个课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