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我落选了。。。

最终,我还是落选了,没有很意外,因为面试官已叫我做最坏的打算,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失望,还有一点难过。。。

该怎么说起呢?大概一个月前,我报名参加了由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所举办的热线义工训练课程,然后在两个星期前也出席了他们的面试。

面试是由两个资深的辅导员负责,整个面试是在一个小房间进行。在那面试的过程,我表现的很坦诚,没有任何的掩饰,叙说着我的一些过去,一些对事物的看法,还有对辅导的认识及想成为辅导员的原因。那个过程,一个赤裸裸的我展现在他们面前,数度地哽咽,却又很自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其中一个面试官对我说了我给他的印象。她说她觉得我很有“能量”,也做好了行动和心理的准备,并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想法。她希望我会获选。但是,她说必须衡量多一个因素,就是我的年龄。因为大多数的申请者都是年过四十,三十多的也不多,我更是唯一一个年龄少于三十的。开始我很抗拒,我表示年龄不该是一个准则。我重申自己的一些观点,以作为一种争取。然后她又说,辅导义工的训练和工作是一项团队,是讲求团队精神(Teamwork),必须考量到其他人。她很用心地在解释给我听,希望我能了解,也希望不会打击我的信心,和令我对辅导失去热忱。她说她会为我争取,因为她觉得需要一些新血,需要注入一些新观点。当她这么说时,我较能接受,也还抱着希望。

最后,如之前所预料的,我还是落选了。。。我再次思考那天面试的情景,想回去自己的表现。我想除了年龄和团队的因素,可能我还有其他不足之处,使到自己落选了。如我的人生历练不算丰富,还有在面试的过程中,老爱急着发表意见,没有耐性,又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我不合适吧!虽然那是个不好的感受,但是我还是调适过来,因为这证明了自己不符合他们的标准。也代表着他们有很专业的评鉴制度,所以他们的服务是具备品质的保证。

这次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我从此不会再踏上辅导这条路。我已经把自己对于辅导的初心写在一个小卡,以作为一个叮咛和鼓励。或许接下来我需要多做一些学习和准备,期待下一次的机会。

20090509

1 comment:

  1. 加油!只要你有心我相信你遲早都會中選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