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未来不是梦

我很少会看新加坡制作的连续剧,但是现在每个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九点,我都守在电视机旁,观赏《未来不是梦》,只因为它是讲述有关工程师的行业,这是我第一次看这类型的电视剧,我很想知道,到底这和我所接触的世界有什么不同。

喜欢剧中主角之一的宣传,他说工程师具备了逻辑思考和分析的能力,这点我十分认同,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是工程师不可缺少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不放过每一个机会和可能性,才能用来解决问题。

其实,在接获大学录取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工程师;若没修读工程系,我还认为工程师只是用来起屋子建桥樑而已。虽然现在我走上了一个我以前不曾想过的路。但多了了解和经历后,我发觉这还不错。马来语中有一个说法:”Tak kenal maka Tak Cinta”, 人生短短数十载,与其不停摸索,不如学会喜欢和接受你的选择,因为细心回想,生命中的每一个发生都不是偶然,都存有有一个定律的。当我学会不再抗拒,用心体会每个当下,我更加懂得去接受每一个发生,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

因为如此,我享受自己的生活,知道自己要一个怎样的人生?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清醒着,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努力?当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想法和计划时,思路也变得清晰了。我努力地生活着,我对我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会让大家拭目以待!

20090215

2 comments:

  1. 记得以前我姐对我说,
    香港的连续剧把各个行业都搬上了银幕,
    可是就没有看过工程师的,
    想必这行业确实是闷得可以。
    没想到,竟然真有人把它拍成电视剧了 :)

    ReplyDelete
  2. 看完了,有少许的失望,
    可能这行业没太多的题材,
    也可能制作班底不够强大,
    把重点都放在感情戏上了。。。

    ReplyDelete